我本非风

深海与藏

 

一直是我看重他远胜过他看重我

一直是我深爱着他 而确信他不爱我


我读《深海里的星星 》2 这本书时 还在上初中

还是我爸爸给我买的

当时我读的花火杂志里 

这本书正值畅销

现如今我还能隐隐想起它的推荐词

独木舟沉痛式青春再续力作


后来我在书店里看见了它 

爸爸是很不赞成我读这样成人爱情的书籍

破天荒居然卖了

其实我只是说了想要  而不是哀求

可能真的有宿命这种很玄的东西

当时年少的我还不清楚这本书   这个作者

会给我怎样的冲击

我解除她的第一本书是深海二

程落薰刚刚失去林逸舟

遇见了路知遥

每个人都会遇到那个改变过你   影响过你的人

程落薰也是   所以她这样描述

路知遥给她说过的话  带给她不一样的体会

像一个终日凝视深井麻木的人

感受到了光亮而猛地抬起头

在小说里   他们初识大理  而后辗转到了西藏

在纳木错的湖边 半夜他带她看天上的星星

程落薰说 原来她还能再可以爱人

她还有爱人的能力

这一切发生的故事

这个人

真的出现过

那个脱离小说本身

在独木舟随笔里 现实中 代称S先生的男人

后来我看了独木舟的其他书籍

S也出现过

独木舟对这个人的描写

他俩的互动就像朋友般间聊

只有她自己知道  内心翻涌的浪潮


我自己  我也是 

我在书中看着她的感情描述

其实就是看我自己

找我自己

年少的我看着她的句子

深夜里会哭泣


现在我长了一些年岁

也离开了我故事发生的家乡

经历了一些事

学着成为一个隐忍  克制的成年人

现如今我又翻看她的新书

再次看到了S

怎么说呢

像是我自己内心的演绎

回想起了以前  那些很梦幻 又残酷的事情

而独木舟这样写


一直是我看重他远胜过他看重我

一直是我深爱着他 而确信他不爱我


我内心突然感觉好凄凉

难受到想哭

深夜不要读书

我脑子里这句话放大  加黑体

做为一个成年人 

我真的不想这样

困于过去 

自怜自艾

是黑夜让人有了孤独 无助之感

所以我才会泪流满面

一定是这样的


评论(1)

热度(1)